最初的13颗星

在我这,求后续的正确姿势是:彩虹屁+求后续,下次想求后续、求更的小可爱,直接上嘴夸就对了!

伏见弥生与天祥院琉璃

注意:有病的剧情,对话流,npc的名字我随便取的,没有任何意义!
放学的铃声响起,杂音便慢慢地充斥了每个人的耳朵,弥生提起书包与琉璃并肩走出教室,一路上总有人斜着眼睛看向她们,嘴里还喃喃自语着,弥生看了眼习以为常的琉璃,还是问出了口。
“琉璃同学,莫非你很受欢迎吗?” 

“恩?大概吧,毕竟有着“天祥院”的头衔啊。弥生同学不喜欢这样吗?” 

“……只是有点不舒服罢了,她们看向我的眼神有点奇怪……” 

“奇怪?呵呵,弥生同学也会注意其他人的视线吗?” 

“毕竟是看我,不是看别人。”

 “说的也是,自己的话,总会不自觉地多注意一些。但是可能要请你尽快习惯了。” 

“诶?” 

“一些消息总会在这里传得很快,也许你那时候正在那座宅子里进行着训练,所以消息闭塞不知道,自从伏见叔叔领你回姬宫家那一刻起,关于你的消息顿时就传得沸沸扬扬,灰姑娘变成公主的趣事可是这些闲人茶余饭后的谈资。某种意义上,你现在比我还要有名哦!”
“所以今天课间我才没有空闲吗?”
“跟那些人交谈很累吗?不过以后能见面的机会多的是,你总会习惯的。”
“诶……谢谢你,琉璃同学。”
“啊啦?”
“至少让我放学后,不用再被他们缠上。”
“呜呼呼~弥生同学是不是太天真了?跟我走在一起,你的话题度肯定会大幅度提高,到了明天,你可能连午休都要被剥夺了哦?”
“有这么严重?”
“当——然,毕竟是我[主动]邀请你逛校园这件事已经传开了,仔细听听周围吧,他们的轻声细语犹如一个巨大的情报库哦~”
“……抱歉,我做不到。”

“啊,说起来,中午的情报都是琉璃同学传出的吧?”
她们不知不觉走到了偏僻的地方,只剩下两个人的走廊显得有些空旷,弥生跟着琉璃一同停下了脚步。
“嗯~我并没有做什么让弥生同学怀疑的事吧?”
“有哦,就在刚才,你自己说了哦。”
弥生抬头对上琉璃的眼睛,那双天蓝色的眼眸充斥着冷漠,清冷得难以想象她的伪装是多么的温柔,她微微一笑,做出了“请”的手势。
“中午时分,我和你的对话应该不可能有第三个人知道才对,毕竟当时除了你我坐在的天台阴影处以外,我就再也看不到其他人的身影了。”
“那里很空旷,没有任何遮避物。而且太阳正烈,想必那群大小姐是不会爬到最顶端偷听,当然不排除在墙角、视线死角的可能。”
“但是很奇怪,中午的太阳正烈,大家却特意上了天台吃午饭,按理说有遮蔽的地方不是能更好的避免被晒黑之类的事情吗?”
“总感觉你在打自己的脸。”
“我正是基于上述想法才去的天台,不过没想到我们学校的天台那么受人欢迎,不过才几分钟,阴影处全被占满了,所以才试着绕到后面碰碰运气。”
“呵呵,不过也是没想到[刚好]就碰见了琉璃同学,而且琉璃同学[刚好]一个人吃午饭。”
“是呢,这就是美丽的巧合啊。”
“琉璃同学的人缘明明很不错呢,下课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人围在你身边缠着你,你一说帮忙,都有两三个人挣着帮你,而这样受到欢迎的你,却自己[一个人]吃饭?而且我明明有看见几个同学午休时去找你了,莫非你全部都拒绝了吗?”
“嗯?很正常吧?我也说过我需要放松。”
“但是放在[温柔的天祥院同学]身上就不正常了,据小道消息称,琉璃同学午休似乎都会约一两位同学啊,再不济也会和同学们一起去食堂,中午单独一人反倒是少见。”
“那个人啊……是不是有点太过多嘴了?”
“既然琉璃同学利用了伊藤同学传出我和你的对话内容,那我稍微从伊藤同学那里获取情报这件事也不用那么惊讶吧?而且说实在,伊藤同学的嘴确实应该节制一点了,那人很容易被人利用啊,有点担心。”
“那孩子因为情报畅通,所以人缘极好,基本上动不了她的,你就安心吧。不过我午休时一直和你在一起,下午都待在了教室,还一直坐在你前面,如果她找我,你也是知道的,我根本没有时间去和伊藤接触哦?”
“午休回到教室时,你被老师叫去帮忙了吧,只要有心,就能[碰巧]遇上伊藤同学吧?而且只是把关键部分大概说一下而已,花不了多少时间。”
“很精彩的推理,弥生同学。不过这其中的碰巧成分太大,只要一个环节出错,我和你可不会在天台遇见,也不可能有接下来的事情。这种运气成分占大多数的计划,你觉得我会花费如此大的力气去实施吗?”
“运气?一开始天台上的那些人都是被琉璃同学拜托的来的吧?不得不说,作为临时演员,她们的表现还是差了点火候,精准地占据全部的阴影处不说,居然只待了不到十分钟左右就全部离开了,看来现在的天气着实热了点,假装没听见脚步声可是很辛苦的啊。”
“至于班长……恕我直言,琉璃同学,这个班级最有话语权的,不是班长,而是你吧?班长说到底不过是个你能随意摆弄的花瓶罢了。”
“而且我会产生去天台的想法也是因为班长的推荐,说现在这个季节那里很安静,人也不会很多。结果却与实际相去甚远。我不认为在学校待了一年多的班长会犯这种显而易见的错误。”
弥生深呼吸,皱着眉头看向了琉璃。
“你……真的想和我当朋友?”
“噗……哈哈哈哈哈!”
琉璃似乎笑到了肚子痛,靠在了旁边的墙上,等到镇定了一些之后,她抹了抹眼角边的生理泪水。
“当然~☆弥生同学♪不然我也不会大费周章地做这些事情。”
“虽然你说的都正确了,不过这个计划的运气成分占了很大比重也是事实。弥生同学,班长只是给你了推荐,并没有强迫你去天台吧?如果你听了班长的话之后并不想去天台呢?如果你在中途偏离了轨道去了其他地方呢?在这些地方只要有一点差池,也就不会有你现在的质问了吧?”
“所以某种意义上,不是我选择了你,而是你选择了我哦!”
“……这是诡辩。”
“随你怎么想吧,反正我左右不了你的思想♪”
琉璃摊了摊双手,上挑的唇角看得弥生有点的火大。
“[伏见弥生]同学,不知道你有没有意识到,现在每个人看你的眼神里都带着审视,他们现在迫切地想要知道你的个人能力以及姬宫家对待你的态度,这将会决定他们对你的态度,是拉拢还是疏远?是敌人还是朋友?是威胁还是契机?这都是他们迫切想要知道的。”
“弥生同学的到来真的是给了他们当头一棒,本来只需要对付一个[姬宫朝香]就行了,现在却意外地来了位[伏见弥生],这多少会使他们对朝香收敛一点,估计这也是桃李叔叔的目的之一吧?”
“……那你呢?”
“我吗?抱歉,我不需要做这种事情,因为从一开始,我和他们就不是一个位面的人,所以我想和你做朋友这件事你可以不用怀疑真假哦!只是因为随意地说和你交朋友会给你带来不必要地麻烦,所以我才设计了这么一场。”
“还有其他的方法来和我交朋友吧?”
弥生拿出放在自己口袋里的纸条,那是琉璃在上课时偷偷递给她的,上面是很平常的话语。
“其实也算是一种考验吧?只是做得有点复杂而已♪那么,弥生同学,你觉得怎么样?愿意和我做朋友吗?啊,我的话,已经决定和你交好了哦☆”
“……你很会让人生气。抱歉,我对于你需要一个考察期。”
“明白明白~那么再继续就有点强迫的意味了,就让我们结束这个话题吧。”
琉璃站起身示意弥生跟上。
“不过关于临时演员,我需要纠正一点,她们并不是什么随随便便的路人哦?如果不是我的特意要求,她们可不会随随便便就让你看出破绽的♪”
“说起来,琉璃同学的所属社团是……”
“哼哼哼~”
琉璃轻巧地跳到一扇门面前,并且打开了门,她转过身,玫瑰与礼炮一同撒下,站在门两侧的整齐队列让弥生怀疑起了这个社团的画风。
“欢迎来到演剧部!”

评论

热度(1)